汪叽喳

文字是个好东西

我们的第一站是大阪,道顿崛。在大阪这座城市,道顿崛不算是一个繁华的地方。开启我的新视野的,是地铁站。地铁站的入口阶梯隐匿在街道两旁,与一般的民居和店铺同属一个灰色色调,不像广州的明眼的很,标识也并不显眼,唯一不同的是始终张着个大口,仿佛铺开这里的朴实无华。沿着楼梯往下走,兜转几次,银晃晃的不锈钢扶手映着灰白砖瓦,在惨白的灯光照射下显得冰凉。来到地下一层,我在一刹那感到惊叹。眼前黑白灰在闪烁,清一色的西服,夹着公文包的人们在快速通行,没有相撞的人,每个人都严肃的板着脸,看不出一丝情感,但也不皱眉,整个地铁站安静得只剩下脚步声!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几十部快递AI工作的情景。

大和民族的和谐,缄默,与翻动的书页让我回味无穷,不喧嚣,其实也不森冷。

个人挺喜欢的文,之前码的。日本其实很棒,尤其是一些像小城区的地方,你探头看见巷子里飘着鲤鱼旗的居酒屋,内心是喝了一瓶清酒的温暖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